10 things i hate about... RC

 

現在是凌晨三點鐘,剛跟噗友聊完天準備要睡覺的我,突然有個念頭閃過 - 阿瓜有些童言無忌的話想要巴拉巴拉的傾瀉出來呀!!!

可能是RC最主要的遊戲精神,也就是要不斷的搜尋&收集食材、食材用光了就要加一堆陌生人、還要不時的跟其他人交換食材。最近某個好心人增設了一個RC的社團,在那裡面也可以看到許多交換的資訊。其中,most wanted & most given 排行榜中就可以看出食材需求的端倪:

most given-tile

 

圖片當然要跟我討厭的第一件事相呼應。相信玩過一陣子RC的朋友一定有經歷過RC最著名的Saffron-Attack: 也就是隨便拿個他自己的saffron來跟你換食材。如果是朋友就無所謂,因為本來就已經答應要幫忙找食材了。但是我很不喜歡剛加的陌生人拿"我已經OR根本就不需要的食材"來跟我交換。

不僅僅是那可憐沒人愛的Saffron,就連熱狗、臘腸、玉米、石榴等等的低需求食材也很讓阿瓜苦惱,其中有些並不是不需要,而是跟它們搭配的馬鈴薯/沙拉葉/麵粉...等等的高需求食材太難取得。厭惡的指數,已經擴展到連日常生活中看到熱狗還會冷哼一聲,phm....

剛好這種算是有點白目的人也呼應了第二點: where-the-hell-is-your-menu?

這應該要加入RC的教戰守則吧? 好習慣永遠不嫌少,在進去好友的餐廳時,也要順手點一下屋主牆壁上的menu看看對方目前正在蒐集什麼樣的食材,這樣才方便決定要跟對方交換什麼食材。我自己會有這個習慣,所以最氣的不外乎就是一些朋友為了美觀把menu整個移除。有沒有搞錯阿!!!你這樣我是要怎麼make good offer!! (爆)

覺得還不夠可恨嗎? 來試試看第三項: The Unclickables。這種小失誤倒是還滿常見的,因為準備要寫這篇文的時候就順手截到兩個範例,至於是哪兩種unclickables, 請看圖解。(沒有特地用哪個朋友的餐廳圖,只是剛好看到就截了)

[1] 把menu藏在主廚的後面。其實不管是藏在主廚後面還是客人後面,要按到的難度都很高。我能打包票,99.9%的時間,你是按不到menu的。

sample1

 

[2] 第二就比較特別了。就是把menu擺在門板開啟方向的隔壁一格牆上。乍看之下這個沒什麼大問題,但實際上等到門開開,你就知道了...

open01

↓ 這是門打開的畫面。看到了嗎? menu根本就被門板擋住了,點不到。更嚴重的狀況會出現在評價超過45的餐廳,因為客人多,門會不斷的開開關關,若是想要點到menu,就要跟客人比快!!

open02

當然這個問題可以debug,因為RC新增的日式拉門animation是往旁邊拉開,不會有門板的問題! (口袋麥可的朋友不妨換換看!)

先回到主題不然寫不完了。除了trading之類的怪事,RC讓人由愛生恨的還有『加入新好友來取得第一次的新食材』的friends-but-not-forever系統。因為每天有一個免費食材,加上信箱裡會有一個Quiz,倘若不加好友拿新食材,就只有掏錢去Market買菜的這條路了。偏偏又不是每個人都能在Market這種賺暴利的機制下買到很多需要的食材﹝畢竟、一個單價4000-10000c的材料不是每個人都買的起的呀!﹞

嗚呼.... 加朋友也是門學問。首先、Facebook這種社交類型的入口網站,本來就會把自己很多的個資攤在陽光下。當別人加你為好友,不單單只是你的私生活,連你的社交圈,你喜歡吃的東西,甚至是晚上幾點吃泡麵都有可能被其他人知道。或許有些人會說『反正我的facebook上面也沒有update什麼資料,無所謂啦!!』但是你的好友的好友的好友的好友呢?其他人也不見得想要把自己的私生活跟路人分享呀!

解決的方法似乎只能用提高隱私權的設定了。請看此教學 (英文)

接下來就是刪除的智慧。好友量過多,在RC的loading過程中會lag的很嚴重,所以當好友量暴增到一個極限的時候很多人會刪除掉一些「曾經是一日好友」的人。這些人已經算是佛心了,因為絕大部分的人在拿到食材後的不久,基於一些隱私的理由,就刪掉「也算是佛心才加你為好友的人」。撇開沒打招呼就刪除的沒禮貌行徑不說,加好友之後還必須save&reload遊戲,新好友才會出現在街道上。這些都是需要不斷的手動操作&花時間精力去搜尋的呀! 這類型的閃人俠實在太多了,讓人恨的牙癢癢!

所以一切都回朔到風險承擔這條路: to add or not to add...

好友加太多不清也不行,因為RC另一個令人詬病的問題,就是loading卡屁眼。不管是升級菜單、改變裝潢擺設、甚至是進出餐廳都要load,而RC的伺服器因為玩家量龐大,經常在晚上的時間就開始大塞車!!! 塞車已經很令俺不悅了,竟然還會有「進去TempFriend家剛好卡住,等到重整頁面之後...新食材就拿不到」的窘境! → 這告訴我們,不論是什麼樣的情況下,試著按toggle鍵,或者是怎樣都好!能夠跟頁面凹多久就凹多久,最後食材還是會出現的!

不只loading會卡,好友量過多,連flash介面的好友街景也卡,試著找一名新好友的名字簡直就有如大海撈針一樣痛苦。 這也是為什麼阿瓜加好友的時間多半在閒閒沒事的早上,因為10am就是英國的0am,醒著的人少呀﹝大樂﹞

最後一點應該跟近期的食材Market三溫暖有關。﹝詳情請見→ RC: 重大更新之 - 來我家吧!﹞引述官網的解釋,食材Market裡面的食物價錢是隨機出現的,所以廢柴品(例:麵條)有可能上看10000c,比較熱門的食材也有可能以4000c出貨。一開始還笨笨的,蝦子9000c一尾就衝了十幾二十尾,沒想到開幕後幾天蝦子大降價到沒法想像的地步,那瞬間,阿瓜餐廳裡的小人辛辛苦苦替我賺的幾萬塊金幣的市值,就這樣蒸發掉了....

然後更瞎的是,買了很多蝦子之後就發現,蝦子已經不再是當初這麼尊貴的黃金蝦球,而是降級為普通食材﹝FriendVisit也可以拿到﹞。

所以現在阿瓜學聰明了。食材沒有降價到6000c以下絕對不出手!因為難保隔天看到Market裡的價格會大吐血呀!

 

--------------------------------- 沒來由的分隔線 ----------------------------------

 

講了這麼多個hate,也來給自己一個精神鼓勵吧!?根據昨天阿瓜仔的統計,阿瓜總共完成了31道Lv10﹝全部57道﹞。離最後目標不遠啦! GOGOGO!

關鍵字: 大冒音瓜 2.1 RC restaurant city ten things hate

0 comment:

Post a Comment

Link 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