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瓜的部及格競爭力、GO GO 有梗人生!

 

前幾天經紀人跟我講了一句話,我覺得很有趣。

經:你的部落格很少人去看耶。

瓜:恩,我知道阿。我又不是寫給別人看的

這讓我沉思了一下:不斷的寫著自high的我,也需要觀察自己的部落格競爭力嗎?

我的腦袋瓜是這麼告訴我的:在網路世界裡能竄紅的每個A咖一定都有一項很屌的事蹟。比方說 - 敲敲鍵盤就能讓萬人膜拜的酪梨壽司、靠著繪圖天份來吸引成千上萬點閱率的彎彎、還有即時分享有關科技生活美容音樂電影動畫etc方面資訊的名部落客們,各各身懷絕技,讓眾網民們爭相搶先閱讀他們的新文章。

把鏡頭轉回來檢視自己:阿瓜是個國文程度只達到小六畢的幼瓜,畫冰淇淋會讓所有人誤認為大便,甚至連追蹤資訊都會不小心挖到病毒...這種囧咖寫出來的部落格,真的會有人追蹤瀏覽?

哈!不用舉別人當例子,就連我自己都很少review以前寫過的東西,就知道這有多廢話連篇啦!

無獨有偶,在噗浪上也看到某噗友分享了熊貓與菊花的『A咖部落客檢視』文章,裡面分享了成為A咖部落客的十點守則:

1 絕對熱忱 --- 我有熱誠,但是只有三分鐘,這樣算嗎? 每每開啟Live Writer還恐嚇自己說一定要把某某事件寫入部落格裡,但90%的時間都是幾天后默默的把草稿砍掉,因為那股熱情過了,就像是炒冷飯一般,沒有了當下的感動。

硍! 我的文章根本就是雞肋,雞肋阿!!!! (吶喊)


2 文如其人 --- 這個倒是有人提過。前幾天快速的寫了題為我真的是個bitch音頻網站試玩文。正妹卡看完以後就說寫的很有瓜味。瓜味? 這是新名詞嘛? 感覺像是某種怪味!!! (大笑) 雖然話是這麼說,但是有人這樣講,的確是讓我把尾巴翹高高兩分鐘!


3 英雄互挺 --- 這就別提了。除了定期去閱讀超級A咖的文章外,阿瓜能跟神人A咖有最多的交集點,僅限於噗浪上的粉絲追蹤... (遠目)


4 善用工具 --- 我不喜歡用FunP。(驚! 這樣講會不會被許礁?) 如上,我能做到最高限度僅止於在噗浪裡面偷偷發噗廣告... 喂! 不是廣告文拉!


5 回饋網友 --- 是辦有獎徵答之類的嗎? 這... 我想不出澳洲有什麼東西可以拿來當『有誠意的獎品』,而且阿瓜是個平凡不過的小奶諧星,大家看我都看透透了,哪還需要有獎徵答?再者,要是我真的舉辦的卻沒人來參加,豈不是很乾嗎?


6 多元發展 --- 這是否意味著,就算頂著小奶諧星的光環出道,也有可能轉型為野艷女一號? 呸呸呸,我在做什麼噩夢美夢阿!!!


7 自我要求高 --- 廣告方面的問題不大,因為我想不會有廣告商願意冒這麼大的風險,把自家商品藉由一個超級愛自爆其短的F咖部落格主人(不敢自稱部落客,因為更新的速度根本就像麵粉出現的機率一樣低...) ← 沒玩RC的朋友可能看不懂這個梗,抱歉 - 我又自high了,哈哈哈阿。


8 珍惜信用 --- 有阿!阿瓜本來就是個愛惜羽毛的人。比方說,答應大家要寫的新文章,差不多要一兩個月後才會完成....或者是想到了什麼卻又懶的去找資料來引述〈聽起來就像是胡說八道一樣〉。至少,唯一能確定的,是這些文章都是阿瓜自己慢慢敲出來的...


9 主見堅強 --- 我想,這十點裡面我最有把握可以宏聲的,就是主見堅強這一部份。之前在免稅店待過,身處水深火熱長達一年兩個月的我,看了很多服務&業務人員的工作百態...。為了業績,為了獎金,很多人不但是見人說人話、連建到鬼也還說的出一口漂亮的人話。Sorry, 我做不到。東西不好吃就是不好吃,面霜不好用就是不好用...我無意斷人財路,所以很少主動詢問客人的需求。但是客人問了我保證會說比誠實豆沙包還要不中肯的意見。


10 擅長交際 --- 昨天晚上才證明了自己是『真宅』,阿宅是不善於交際的。〈手攤〉

硍,突然間覺得,全世界都沒有人懂我的HIGH梗,英雄果然是孤單的呀... (遠目)

本文引用

妳有當A咖部落客的潛力嗎?

 

延伸閱讀

熊貓與菊花:妳有當A咖部落客的潛力嗎?

噗網路:有效提高部落格人氣之密技大揭露!

 

關鍵字:大冒音瓜 部落格 競爭力 阿瓜 2.1

0 comment:

Post a Comment

Link 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