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然後我發現,我沒辦法快樂起來。

 

 

昨天晚上,原本想要幫你加油,順手找了資料,替你做部落格的文案。

文案寫好了,

圖片、各式的引用都找好了,

結果這個驚喜等不到主人來領,

還在我手上。

 

 

知道我為什麼前天晚上會生氣嗎?

因為你一直不斷的說,那模版很難、你不會,就要花很多時間去學著做。

當時我回答的是『那哪有難? 看著網路上的教學,認真一點一兩天就學會了呀!』

 

 

對,我在等你開口問我『北鼻,你有時間幫我做嗎?』

因為你知道,只要你開口,要我為你擋子彈都不是件難事。

當然、那也是要等到你的仇家夠多才有可能發生。

 

 

你沒有開口要我幫忙,所以我判斷,或許你想要自己來。

所以我說了,那很簡單,懂得操作後台的人很快就會上手。

記得嗎? 曾經有過那一天,我也幫你申請了一個部落格,

不,正確來說,應該有兩個。

只是你後來也沒有再更新 ... 或許,這段你是不記得了。

 

 

但是我記得,

因為帳號是我選的,密碼也是我設的,

而我的密碼,從來就沒換過。

 

 

然後你說,你要閉關半年,我們半年後見。

這句也讓我有點不悅。

就為了一個模版,必須花半年的時間去做?

那怎麼把握黃金宣傳期? 東西都不用賣了嗎?

而閉關也代表我們這半年也都不用聯絡了是嗎?

 

 

嘿,你是我第一個遇見,把部落格當成年獸,

要花時間來對抗的人耶!

 

 

然後我們算是講到了一個臨界點,

奇妙但見怪不怪的事情發生了 - 我那個風中殘燭般的無線網路

又斷了。

接著我再想辦法連上線時,你已經下線了。

 

 

okay... 時間快轉到昨天下午。

我開了那個測試的部落格,看到裡面有一張圖,

心裡的大石頭放下了。

『耶使! 他終於搞定了! 這下子半年時間濃縮成半天,看來我也要加油!』

一邊哼著開心的小調,一邊搜尋著熱門的下單部落格,找文案的靈感。

我告訴自己,我也要加油,

因為如果我自己不加油,該怎麼幫你加油呢?

 

 

接著我又申請了無名,天空,雅虎還有pchome的發報站帳號,

加上原先就有的xuite跟pixnet,

測試著哪種模版能變動的範圍最大,最省力。

套著用live writer擷取下來的模板,喬文字的顏色,比對圖片的大小,

在每個帳號裡試著貼上圖文檢視效果,

儲存後比對一下,哪一個平台比較適合平時工作忙碌的你。

 

 

嘿,我發現,我不喜歡無名不是沒有道理的!

 

 

匆匆解決完各種雜務,我耐心的等,

等你看到這個驚喜,我就可以開心的搖搖小屁股,

讓你摸我的頭說 『北鼻,你好棒! 我愛你! 』

 

 

但是這個驚喜並沒有等到回應,

有點像是一個包裝很精美的禮物,卻找不到人送出手那樣寂寞。

我也像個喪氣的小狗上身,夾起原本該翹的高高的尾巴,

收拾東西準備下線。

 

 

原本打算早起的我沒睡著。

渾渾噩噩的撐到早上起身,就看到了手機的閃燈。

 

 

okay.

 

 

但我試著戴上彩色的眼鏡來看這個世界,

因為我相信你說的只是喪氣話,事情根本沒有這麼嚴重。

 

 

又或許,我把這整件事,想的太簡單了。

對我來說,爭執是可以修補的,

爭執本身也就是種個性的修補,至少我是這樣認為。

 

 

漂亮的場面話誰不會講?

加油這兩個字多簡單? 講十次也不需要花到五秒鐘

可是我不想要用這種方式鼓勵你,

因為嘴巴上的加油,若是送不進心裡,那又有何用?

 

 

很顯然的你原先想要的是我從嘴裡蹦出祝福的那種形式。

但你沒有給機會,因為第二天準備好的金玉良言沒人認領。

 

 

有時候我在想,

是不是我太寵你、什麼事情都太依你了?

當你糾正我的標點符號時,我像個想拿全A的學生一樣,

打字時連逗點句號一個都不會缺席。

當你說我用 " ... " 會讓你不知道想要接什麼話時,

之後的每一次,我連腦袋裡的OS都會認真的講出來。

當你為了噗浪上面太多男性好友在吃小醋時,

我把隱私權拉高,粉絲和一些不該出現在你眼前的男人通通刪掉。

 

 

為什麼我要這麼做,你知道嗎?

因為你很重要。

標點符號、點點點、甚至是你眼中的小老板,我可以通通屏除在我們的世界之外

因為這些在我心目中,都沒有你來的重要。

 

 

你有說過,「我愛你」要是天天講,就沒有那個感覺了。

所以我不講,直接用你能看到的方式,

默默的在背景執行那個我愛你v1.0程式。

可是你好像也沒看見... 嗯哼。

 

 

我的信念一直都很堅定,

因為我深信,那個能把我拉離灰色角落的人,我不能放開他的手。

 

 

那個感覺,我還握在手裡...

 

 

補充: 雖然有點突兀,但是剛剛看到兔胚,還是想截圖。如下

Snap1

0 comment:

Post a Comment

Link 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