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 JIN- 仁 - (仁醫)

 

jin01

簡介

劇名:JIN -仁-

主要演員:大澤隆夫‧綾瀨遙‧中古美紀‧小出惠介

特別出演:武田鉄矢

主題曲:逢いたくていま/ MISIA

 

繼boss以來,有段時間沒看到深得我心的日劇了。

或許是題材的新鮮度讓我興起了很想繼續追到結局的念頭,也或許是JIN裡面有太多演技派的演員、其中還包括了好久沒在小螢幕上看到的大澤隆夫,就由瓜哥執行,接下了總計11集的影片。

就我個人的角度來看,這部片的節奏處理的不錯 (畢竟漫畫還在連載) ,南方仁/野風/咲之間的情感交錯也因為劇本稍微改寫了漫畫的劇情編排而凸顯出來 (畢竟這是日劇,不是紀錄片嘛!)。至於內容裡提及的許多醫學/科學相關的進步是否跟實際上的進步相符,這就不得而知了→ 但我真的很想知道,野風提到當初她母親就是死於癌症,難道江戶時代的人就知道什麼叫腫瘤了嗎?

不論是日劇或是漫畫,裡面我最喜歡的角色就是野風 (當然,中古美紀把野風的個性詮釋的真好! 整個就是充滿著妓魂!) 而且妖嬌度跟花魁身份超搭的!

很久沒看大澤隆夫主演的日劇了,瓜姐回想起當初他演的『某個自閉兒的日劇』之後就沒印象了。 (PS. 那部後來我找到名字了: Only You) 看起來他比若干年前還要年輕,演技也很不錯! 只是今年綾瀨遙出演太多部日劇,讓我看她看到有點膩呀....

忍耐不住

對於最近很流行,且仁醫也有採用的開放性結局 (講開放性是好聽,其實就等於什麼都沒交代到的結局) 我是抱持著50/50的態度,不喜歡也不討厭;很多戲劇都沒把結尾寫死的原因不外乎就是在延續未來或許會續拍第二集或SP的可能性。但是喜歡歸喜歡,劇中很多的迷點還是沒有解開,確實是讓精彩度扣了一點小分數。其中包括: 那個長得像嬰兒的腫瘤到底是什麼的化身? 當初南方仁執刀的歷史人物究竟是誰? 南方仁為什麼會穿越時空? 那張穿越時空的照片後來怎麼消失了?...

 

總之,就是部四顆星的謎片(??)就是了! 哈!

 

延伸閱讀

官方網站 LINK

集英社官方網站 LINK

WIKI注釋  日文LINK  繁中LINK

日劇簡介 LINK

2 comment:

桑妮 said...

我很喜歡中谷美紀耶!!
不過這部日劇我還在撐著不看...
通常只要我看過漫畫的日劇,我就不由自主地想抗拒它...=,,=

a-gua said...

中谷美紀 +1!

她真的把那種妓女(?)的騷度還有深度都詮釋的很棒! 特別是那種『我想要變成雪』的空靈台詞她都表演的很棒!

說到漫畫>日劇,這幾天我在追交響情人夢的更新,好深刻的體認阿!!! 因為漫畫的精彩度算是有追過日劇本身,光是看到漫話耳邊彷彿就聽到現場的交響樂...

Post a Comment

Link 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