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ea #1: the little black.

 

即使黑夜沉寂地多麼動人,我還是決定擁抱陽光。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對我來說,『越夜越美麗』是種可以從書上擷取,但沒辦法親自體認的境界。晚上只要超過十一點,眼皮就像是安裝了自動關閉程式一樣準時封關。時間一到,我的後腦杓馬上就有被人一棒揮中的暈眩感,跟闔上的眼皮搭配得天衣無縫!

照小黑的說法,我就是個可以省下買愛肝的錢來多敲幾隻怪的好肝人。

小黑? 喔!他是我最親密的那另一半。不是愛到深處無怨尤的閃光情侶檔,而是同一個娘胎蹦出來的雙胞胎兄弟。德國有對雙胞胎是天生一白一黑,但小黑之所以為小黑,純粹是因為他睡上舖又愛四處遊蕩。

上舖是林府航空站的高級靠窗席;靠著床的左邊牆面有個可以俯視外景的大窗子。喜歡裸睡的小黑因為每日接受天然日曬機的洗禮,膚色漸漸由咖啡色轉為深古銅色。長久下來,小黑就變成了糖霜巧克力餅乾 - 前面黑,後背和屁股則是蒼白的幫寶適小屁股。十八歲的某個秋天下午,眺望著夕陽的他忽然頓悟了,『這款黑不算真正的男人!』

從此之後,小黑練就了『睡眠half time就會下意識翻面』的獨門絕技,至今無人能破解。

雖然外表的辨識度是稍嫌微弱,但是屬於雙生仔的默契還算不錯。口說無憑,這是十五歲那年和小黑翹課逛大街時,因為首場大型資訊展活動湊不到咖,工作人員臨時把在百里外的林家兄弟檔call去撐場面,卻意外的擊敗了主辦單位安插好的準得主。除了我手上這張有兩個呆瓜傻笑的即可拍獎狀,還拿到了兩部當時還叫 IBM 的 IBM,加上廠商為了炒熱場面而加碼的十萬現金。

在『兄弟齊心,其力斷金』的掛保證下,獎金在短時間就消耗殆盡了。唯一的收穫就是那兩部笨重的IBM開啟了小黑的暗黑康莊大道 - 從一個用兩指敲打轉寄信的傻蛋,到現在的百尺竿頭、更上一層樓:除了四處打工,小黑偶而也接些程式修正或測試的case,但同時擁有『黑帝左手』的他也架站教網友們怎麼夾病毒和爆站攻略。

他工作不穩定,可是運氣總是好到case接不完;他隨性,但對生活的態度絕對不隨便;他懶的跟女人計較,卻對公會裡的正妹玩家百般呵護。

食色性也 ─ 吃的快,黑的實在,滿腦只有滝沢優奈。

符合以上特質者獨為小黑也。

0 comment:

Post a Comment

Link 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