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灌心路歷程... 筆電阿筆電,以後別再出差錯了。

唉,當初選中小白就是一個錯誤的開始。

華 碩的M5系列... 在網路上的討論真的不少,其中又以散熱不佳最為人詬病。但是,我也拿他沒辦法。我不像朱宅神可以夯不啷噹的拿出4000美金買台超級無敵帥氣的VAIO, 也沒有像安弟這麼強,會自己安裝一個server。錯誤既然發生了就讓他漸漸的逝去吧... 我只祈禱小白在它有生之年不要給我出太大的包,我就謝天謝地了。

其實小白 效能變的這麼差,我也要負起很大的責任。在已經殺死很多貓的過度好奇心驅使下,對於很多軟體我都會一一安裝試用。其中又以影音播放器/轉檔器的試用率最 高,每一種都試過不下十幾款。當然,不好用的就是安裝完畢的十分鐘後就用不同性質的反安裝軟體來移除 (是的,光反安裝軟體我也裝過很多種...。) 再加上去年的瘋狂"下載砍掉下載砍掉下載砍掉"無限回圈的加持下,小白他的效能...我不敢說很差,可是開機的怪異嗶嗶聲讓我對他的健康狀態起了疑心。我 怕不知道小白哪天會突然間舉白旗裝死,到時就真的欲哭無淚了...

於是興 起了重灌C槽的想法。華碩的執行方式很簡單,只要在開機的時候狂按F6就可以進入reboot partition的選項。全部耗時不需要半小時就輕鬆能完成,把小白回覆到2007年一月十一日當天的純白潔淨...但是,沒想到我之後的安裝之路是如 此的艱辛阿...

重灌後聽了我經紀人的話,原本打算只下載XP SP2的封包 (因為IE7我放棄升級...升了也沒用,我可是firefox的愛用者阿!)。可惜microsoft不知道是想錢想瘋了還是怎麼樣... 正常版的SP2封包已經停止下載,只剩下IT開發人員適用的版本。(喔?我的電腦這麼強嗎? 哈) 所以只能選了SP3,趕在黑姑娘的9am期限前下載完畢...

這 又是另一個錯誤的開端。耗時30分鐘,300多mb的封包就這樣在我眼前解壓縮...登錄dll...一切都是這麼完美的run著...突然間就『登』一 聲嚇了我一跳! 定睛一看差點沒暈過去... 我真不知道我的腦是連接到哪根中樞神經,明明是在台灣買的繁中版作業系統,我竟然跑到英文版的windows update去下載了SP3的封包。也因為語言系的不同,SP3終止了我的荒謬... 他不讓我update。

對,他不讓我update。

偏偏在9am過後我又不能執行另一次的下載mission,只能等到隔天的黎明到來... 就這樣,勇敢的我把網路安裝好以後,也陸續的放上了想用的軟體:

Cool edit pro
Glee Cube
GOM
Gogobox
iTune
Firefox
Mp3Tag
Nero
RocketDock
Skype
SRS Lab
Unlocker
Winrar

超 勇敢的我,在沒撐起經紀人提供的小紅傘,也沒有安裝SP3安全更新的情況下... 就開始噗浪了。天呀! 我哪來的狗膽阿... (汗)。開始追浪又是另一個不知死活,一但開始追浪,根本就沒有那個德國時間來進行SP3下載mission... 就這樣,我過了三天沒有任何service pack的恐怖生活。

幾天後終於把SP3搞定了,也可以有時間來摸摸其他想裝的新軟體。就在這個時候,我看到了這個:

電腦玩物: Windows Live Writer Beta 2 令人驚喜的新版 Blog 離線文本編輯器

原本就打算找一個離線的編輯器來滿足我隨時隨地都能紀錄無聊事情的壞習慣,在電腦玩物看到了live writer也升級的消息,也迫不及待的執行了安裝動作。

介面和新的msn live一樣,有玻璃感。只是... windows的開發團隊不知道是怎麼了,難道他們都不用自家的軟體嗎? 為什麼第一版的字型色彩原本是好好的顯示在toolbar上,現在卻被收進"格式"內? 這不是個很常用的功能嗎?? ...。

罷了,沒那屁眼我也不會硬是要吞下高檔瀉藥。既然是華碩,那我只能乖乖的和windows和平相處。我深深的祈禱著,希望小白能就這樣再陪我走過兩三個聖誕節...

0 comment:

Post a Comment

Link 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