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式bibimba大進擊!!!

早起把電腦重灌後的一些細部調整處理好,
突然聽到親愛阿母聲聲呼喚...
下樓看到阿母躺在沙發上喊『我快餓死了...要是這個時候來碗泡菜飯...』

ok,媽,您別多說... 我去煮就是了。(嘆)

要吃豪華的我弄不出來,
翻翻冰箱找到可以用的材料就下手吧..!!!




首先,是三碗白飯。

Photobucket

(兩人份,但是看在阿母說很餓的份上...)
加熱後全丟到鋼盆裡先蓋起來。




再來是醬料 ---

Photobucket

先前有問過不怎麼會煮飯的泡菜甜姐兒們,基本上就是柴魚醬油+糖+辣椒醬+香油。
比例我沒問... 想吃什麼比例就自己調。




拌好醬料以後就是這個樣子 ---

Photobucket

旁邊是泡菜。



趁飯還熱熱的時候倒進去 --- 還沒完喔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這才是致勝關鍵。
第一次試做,總覺得味道有點單薄... (其實是自己吃的比較鹹?)
後來拿了充滿台灣味兒的肉醬加一點點進去,整個入口感覺 up up!!!
實驗過後給泡菜甜姐兒們試吃,連韓國人都驚嘆這美妙的境界阿...



半成品是這樣子 ---

Photobucket

基本上就是扮好醬料的飯 (阿母胃痛不能吃太辣,所以這次辣椒醬份量有節制)
上面放上韓國泡菜,加上拌過香油的海帶芽,
最後就等它了。



就是它!! ---

Photobucket

最後一定要來個sunnysideup的雞蛋兒呀!!
沒這個怎麼能假裝它是正統的逼逼飯?

(媽.. 對不起... 我懶的用scanpan煎,因為還要洗鍋子..)



非常簡陋的成品 ---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簡陋上桌,阿母第一句話: 疑? 料很少...
[媽,太臨時... 沒東西呀我們的冰箱...]

也因為肚子太餓,所以顧不了太多,就先吞了。
謝謝阿母的捧場!!




下次,一定要在bibimba上噗個新梗!! 哈哈哈

0 comment:

Post a Comment

Link 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