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讓我最想敗的產品 - MS Courier

 

不是ipad,金拍謝。

沒辦法,我是個愛免錢貨的正港台灣人。app上面五花八門的產品是讓我看的很心癢癢沒錯,但是免費的並不多 (而且很多免費的是試用版,功能不齊全),再加上 ....

  • 沒有e-ink的e-reader - 這算蝦米? 吃薯條可以不沾番茄醬嗎?
  • 可以上網但沒有支援flash - 很多靠flash介面的網站不就要攤手了嗎? 我該戒FB遊戲了
  • 無法multitasking - 雖然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我這個豬腦袋會需要多工 但是沒有就很扣分!

除此之外,要讓ipad取代小筆電我覺得還有段很大的空間:畢竟現在小筆電小歸小,五臟六腑還算是滿齊全的,不像ipad只是買個漂亮的肉體,但裡面的靈魂是得不斷的用金錢慢慢累積。

然後今天我在Gizmodo看到了這個讓我心動的小寶貝.... Microsoft Courier ↓

 

... 然後我最自豪的小眼突然間放大數十倍!!! 我的媽阿! 這才叫真正的Ebook阿!

依照我自己看書的習慣,我不折書角、也不會在書上塗鴉/劃線 (這種行為在瓜家是會處以五分鐘內打斷手的刑責),所以如果想記錄下一些心得感想,就必須另外拿紙筆寫下。

我想,Courier最聰明的部份,就是替讀者 (也就是消費者) 想到了看書的下一個動作:或許我們需要用網路搜尋書裡介紹的東西,也或許絢麗的翻頁/手指縮放縮放之類的指令會得到一些3C控的青睞,但是回到閱讀的本質 - 我會想要take notes, 或者是隨手記錄下一些小事物、塗鴉...etc.

能跟我互動,而不是一味的提供我ㄧ些 "電腦也能替我辦妥" 的功能,才是我需要的隨身電子書阿!

市面上使用雙螢幕的device最廣為人知的應該就是NDS/DSi這類型的掌機吧? 但那畢竟是以遊戲為主打的console,要拿來看書也真覺得怪怪的 其實是我會忍不住想要玩馬力歐而放棄看書,而且Courier不管是UI、功能、還是那隻會讓文具控歡呼的觸控筆都很吸引人阿! (( 特別是下面影片中那個 "拍照" 後可以直接drag圖片到類似OneNote之類的塗鴉頁寫心得筆記的部份讓人好驚艷呀!!))

如果最後的成品會像影片中一樣流暢度滿分,UI滿分,還能整合live writer的功能,加上價錢不能太恐怖... 我就乖乖掏錢了,真的!

說到底,我仍然是個MS孩子! (笑)

 

碎碎念: 唯一可能會勸退我的部分應該就是我本人的字跡過醜... (   T - T) ┐

延伸閱讀

Courier: First Details of Microsoft's Secret Tablet

Microsoft Courier 「數位日誌」獨家新資料

Microsoft Courier's Devolution

2 comment:

桑小妮 said...

其實我之前看介紹影片的時候也很想要,可是說穿了,我現在對MS OS實在很沒信心啊...=,,=

都是Vista惹的禍!!!

a-gua said...

其實我是希望MS能夠為自己的ereader (??) 寫個獨立的OS,而不是隨便把win7/ win7 mobile的OS草草帶進了事。

既然都用win7的os,那幹麻還買courier? 用小筆電/手機就好啦! (微怒)

Post a Comment

Link 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