아내의유혹 - 那些妻子教我的事。

這兩個禮拜讓我中毒很深的韓劇就是這部:妻子的誘惑。

paste

自從看完了咖啡王子和一枝梅之後,很久沒有這種對韓劇瘋狂熱血的激動。

這裡面也包括很多怪梗的發現:

一、喬彬是腿控 - 對穿著浴袍的愛莉腿吞口水,之後猛盯著素姬跳探戈的腿。

二、喬彬爸是個天性多疑的人,但莫名的又很容易被說服。

三、傻人有傻福 - 裡頭活得最幸福的應該就是姑姑,因為結局時最幸福美滿的就是她和恩才哥呀!

四、愛莉的兒子是目前為止看過演技稍嫌嫩的小童星。極速緋聞裡面的小朋友真的太會演了.. (手攤)

大致上來說,這些妻子教我的不合理的合理包括:

只要生場病,不論多麼惡毒的人,罪狀都會被寬恕

這邊指的是歹事做盡的申愛莉。愛莉不只是搶了恩才的ㄤ,還生下了跟喬彬的私生子。而後為了把自己的孩子扶正,拋棄了恩才哥〈引用姑姑的喊法〉,還陷害恩才,讓喬彬把恩才掃地出門;接著隱瞞喬彬殺人的事實,偽造恩才自殺的假證據,大大方方的入主鄭家。

當恩才變成偽素姬之後,下毒在恩才的天然化妝品裡;偷了金塊後嫁禍給姑姑和恩才哥,不定時的落兩個黑衣人來綁架其他主角,利用恩才哥來綁架素姬,在偷恩才房契的時候把秀彬打傷順便也嫁禍給恩財,甚至到後面還跟真素姬聯手陷害恩才,...

我好像把整部戲的菁華都寫完了,是嗎?

但就算這個女人如此惡毒,在大家知道她得了胃癌之後,好想就把所有的恩恩怨怨忘了,除了饒恕以外還對申愛莉產生無限的愧欠感─這就奇怪了。這部戲大約花了128集的長度在相害和尋仇的無限回圈裡,忽然到了戲要結束的最後一集,大家都懂事了,也願意讓過去的愛恨糾葛隨著兩個主角的逝去一起消失。

World peace in 33 minutes. Precisely.

人死可以復生 - 條件是:變壞人

原本以為兩個女人掉到束草海裡都掛了﹝當然是沒有這麼簡單,這部片又不是只有20幾集的短篇,哈﹞,誰知道兩個都沒掛,不但像個九命怪貓一樣被浪打回來(並救起),而且剛活過來就想要搶回自己曾經被搶走的東西:恩才為了被奪走的家庭、尊嚴、孩子而向前婆家展開復仇計畫;素姬則是為了搶回對她沒有男女之情的哥哥而不斷在閔家興風作浪

惹到女人很恐怖,對吧? 偏偏這部戲裡面的女人,除了姑姑外,其他通通都是瘋子...

不論有錢沒錢,正妹都能烙到人

另一個申愛莉帶給我的啟示是當正妹真好。

類似這種害來害去的婆媽劇太多了,而每個成功的長壽劇都會加入黑道的元素﹝※所謂的成功不代表收視率,而是成功的延長戲劇的壽命。﹞其中,只要有黑道的片,大多都逃不過利用黑道來綁架仇人,或者是砸店撞人之類的囧片段。

申愛莉一開始就利用腿控喬彬來除掉自己的眼中釘 - 恩才;在掐芽的時候就買通黑道來綁住恩才哥;落魄的時候就利用恩才哥來綁架恩才。

雖然愛莉的長相會讓我覺得很像一匹馬﹝臉很長阿﹞,但是那些愛她入骨的男人們可都很願意被呀!

電腦修的好,好人當到老。→ 正妹正到底,男人全奴役!

好人OR壞人,只要相愛就是對佳偶

不知道為什麼,就算是看到最後,對於已經放下屠刀的愛莉和喬彬還是沒產生憐憫之心。或許是我個人的價值觀作祟,反正破壞人家家庭的人就是不會有好下場,在這個大前提下,愛莉的所作所為不值得同情,連最後命都沒了也一樣。

在最後一集的公開討論中,有網友就用同樣的觀點來砲轟此劇的不合理性。不滿的情緒到達某個爆發點,就有人PS了大結局的片段,將圖片改成一對相愛的狗侶(LINK)。其實,不管是白貓花貓,只要能抓到耗子的都是好貓。同理、不管是好人壞人,只要是對戀人就會被影射成一對擁有偉大愛情情操的佳偶。

罷了,死者為大,這只是部婆媽劇,別認真了...

跟帥哥的戀情總是好事多磨

回到恩才跟建宇這對分分合合的情侶上。比起愛莉跟喬彬,他們的感情路可是崎嶇的很!從前面必須克服閔女士那關,到後面復仇告一段落,以為可以開花結果,素姬就回來鬧場,從中作梗。

雖然說這目的很明顯的就是要拉長戲的集數,但是這種會把焦點都模糊掉,沒辦法跟戲名相呼應 - 在看片子的時候只有一個念頭:恩才到底要歹命到什麼時候啊!?忍耐不住

對照著張瑞希的上一部大賣座長篇:背叛愛情,我覺得這部片的劇情編排有點過度灑狗血,但... 唉唷,人美就好了,最後男女主角有在一起就好了,壞人得到教訓就好了....

那這部片為什麼不拍兩集就好了?

偷笑

 

 

延伸閱讀

[台灣論壇] 妻子的誘惑 網友不滿結局 劇照PS成狗男女以文找文

[飄飄在人間] 【推薦】妻子的誘惑

線上觀看全劇 → 請洽土豆網

0 comment:

Post a Comment

Link 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