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お好み焼き、歐買尬!

 

昨天提早到家,開電視正巧就看到食全食美的大阪燒教學,瓜眼乍看之下覺得『挖!好簡單』。這時想到冰箱裡面還有一顆大高麗菜,用大阪燒來消耗一些也不錯!

這是食全食美的主廚部落格理面貼的作法,寫的算詳盡

假設你還是不太相信中文精湛藝術 (就是解說啦) ,那麼就請觀賞你管的教學影片吧。

 

 

下級就是看阿嬌&主廚享用成品而已,不看其實也OK

 

阿瓜盤算了一下冰箱裡面的食材...

[x] 豬肉片 - 用火腿代替
[o] 高麗菜絲
[o] 蔥花
[x] 紅薑絲 - 用梅子絲代替
[x] 青海苔粉 - 原本打算用顏色也很像的抹茶粉,但打消念頭。
[o] 花柴魚片
[o] 麵粉(中筋)
[x] 山藥泥 - 沒放
[x] 柴魚湯 - 懶的煲,用偷吃步
[o] 蛋
[o] 豬排醬
[o] 蕃茄醬
[o] 沙拉醬

================== 沒來由的分隔線 ======================

然後就開始動手了。秤粉/ 分蛋黃/ 切菜,當然還要偷吃步一下高湯的部份。(電視上的主廚說可以這樣的喔,不是我懶...) 基本上就是把柴魚粉&干貝粉混合,撈一小匙到量杯裡面,然後再用溫水調開。[後來我吃的時候發現,其實一匙的味道還不夠,可能要一匙半]

接著就更簡單了,把料拌均勻以後倒進熱過的平底鍋裡,然後整形成圓餅狀。 [OS: 畫面怎麼一片慘白...]

小火煎個五分鐘以後,等到底部有點焦焦就翻面。

等到A面煎好就要刷上醬了。按照食譜是番茄醬&豬排醬各半。這時候有件很恐怖的事情發生了!!! 在阿瓜把醬陰陽調合後沒多久,把豬排醬轉過來... 硍! 上面的標籤寫 お好み焼き...

那我還這麼大費周章去調醬做什麼阿!!! (翻桌)

算了,既然調好了就用吧。((手攤))

把醬平均的刷上煎好的那面。這邊特別強調『平均』,因為你看我刷的有多不平均就好.... (右下角)

接著把Mayo放在一個小袋子裡面,袋角剪個小洞,然後慢慢擠慢慢擠...總之就是上下左右來回。

到了小孩子看了會開心的『花柴魚之群魔亂舞秀』。簡單來說,就是把柴魚灑上鐵板還熱熱的大阪燒上面去,然後呆呆的站在前面觀賞會跳舞的柴魚片...

基本上成品就差不多是這樣了。

阿瓜犯了幾個錯誤:

1. 醬 - 我醬調的太少了,因為麵糊裡面是沒有調味的,所以醬如果不夠多,吃起來就只有菜兒的味道。大阪燒就是要那個醬也燒的熱熱的,滿滿的流在餅上面阿!!!! [美乃滋也不能太多,因為日本的美乃滋有點鹹。]

2. 肉 - 阿瓜真的是手殘眼殘,忘了要把有肉的那面翻到正面才去塗醬... 硍!

3. 少了紅薑絲 & 海苔粉 - 這應該算是最大的敗筆,因為這兩樣是重點呀... 只是紅薑後來是用配飯的醃梅子切絲放進去『假裝有紅薑』這件事。海苔,沒有海苔粉整個就是大失敗!

不用花很多時間,很簡單吧!? 大家可以試試看唷!

關鍵字: 食全食美 大阪燒 材料 教學 影片 愛吃瓜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Post a Comment

Link 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