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佑日本 God Bless Japan

在我發出那噗後,所有發生的事情都吻合那不經意的巧合。


三月五日,我在星座專家唐立淇的噗浪上更新了我的新月知識:雙魚新月的到來。長久以來一直處在阿宅世界的我也偷偷的在日記上留下了我的新月祈願。當然其中也包括很多一般庶民會許的超現實夢想 (畢竟,我也是個粗人嘛) ,但是在閱讀過唐老師的文字,我把願望的重點移向螢光區塊。



在日記的尾端,我寫下了『希望這世界能少一些犧牲者』這段話。

無獨有偶,上週五瓜媽跟朋友聊天時,瓜媽友人介紹了一位新朋友給瓜媽認識。那是一位面目慈祥的洋人太太。瓜媽的友人透露,這位太太有特殊體質,不但能讀心,也會感應到一些超乎常理的事情,或者是預知一些未來的事件。只要轉轉手中的咖啡杯,洋人太太偶而會跟朋友分享些她感應到的事情。

比方說,喝著咖啡,洋人太太就問瓜媽的身體狀況如何,也精確的指出瓜媽的腳會痛,膝蓋會腫痛的症狀。諸如此類的事情對於初次見到面的瓜媽來說只有不斷驚嘆『挖! 你好厲害唷!』

『有些時候我很困擾,也會很煩惱,』洋人太太默默的說,『預先知道別人開口會講些什麼,或者是知道即將發生的事件,但我卻無力阻止或做出任何改變,很無奈』

提到了天災,大家隨即討論先前在澳洲及紐西蘭所發生的一些天災慘相,洋人太太又轉轉手上的咖啡杯,道出『接下來就是日本,然後是舊金山....』

時間再快轉至這個禮拜初,日本傳出地震的消息,當時我還暗自的鬆了口氣,想說日本的劫難或許過去了..... 這樣也好,在犧牲者及損失都能降低到最小可能的情況。''


然後就是 11th March,那震度達到8.9的仙台大地震。

第一手的Breaking News畫面好震撼人心:原本以為是地震引發的海水倒灌,沒想到是氣勢強勁,排山倒海的海嘯席捲了整個城市.... 喔不,那只是個開端。隨著更多的畫面傳到每個地球人面前的,是幾乎全毀,嗅不到生命氣息、滿目瘡痍的日本。

我在想,如果我是那位洋人太太,或許也會覺得很無奈吧。


天佑日本,以及這世界上的所有人。

0 comment:

Post a Comment

Link 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