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結婚吧』

 

....isabelle.

這句經典台詞對於經常看廣告的人應該不陌生...對啦,就是那個走西式風格的某喜餅公司。最近在電視上推出了12星座系列的CF,獲得廣大的迴響:大家都想知道自己的星座風格嘛!

clever, clever, clever - 這是我對此系列的廣告的第一個反應:因為廣告最重要的是讓民眾產生共鳴,提升討論度跟話題性,還有讓人不經意的產生一種對連續劇才有的『準時收看』忠誠度。另外一個很聰明的技巧就是巧妙的利用群組的對比性來帶出產品的價值:不論是星座、性別、或是背後的涵義,都是日常生活中隨處可見的分組法。

星座是種很有趣的話題引信 - 不論是剛接觸一個很陌生的環境,或者是跟某個不是很熟的人獨處,『嘿、你是什麼星座的阿?』算是種低門檻的初心話題;既不會深入到觸及到他人隱私,又不會讓對方感覺到你只是沒話找話聊而已。特別是在亞洲地區,星座變成是一種很常見的群組分類法,很多對某種特定星座才會產生的既定印象也深植人心。

每個女生都會在自己的小宇宙裡幻想著一個屬於自己的求婚橋段,不論是搞笑(不要玩到搞出人命)或是感動,總之到了現實來臨的那一刻,接收到對方的誠意後,大多會說出magic words....。我個人是非常的喜歡雙子座的橋段,因為那男生的表情好可愛!Red heart (好單薄的理由)... 又因為他們比太陽穴的手勢讓我想起了兩枚人物 (因為美麗的意外,新增外卡一枚) ---

teletubbies

↑ (某次早上看到他比著太陽穴講出一段地球人聽不懂的話語...印象非常深刻)↑

coffeepresent_04

↑ 還有一休和尚標準的個人signature move!

2376302668_19b5a871c6_o

↑ 驚人的是,在辜狗圖片的過程中竟發現李武靖也來參一腳! 一休模仿秀耶!

 

雖然說一直狂點太陽穴感覺很像是ET的溝通法,但那很明顯的點出了情侶間的默契,是不需要言語表達來襯托就很足夠了。.... (好諷刺呀!天蠍的標語是無法抗拒語文能力極佳的表白...嘖嘖)

那只能開始好好的練習點太陽穴這招了!社長模式

 

牡羊座 - 有正義感的男生?... 現實生活中若出現此片段,女生應該會覺得你瘋了吧?

金牛座 - 裡面算是囧橋段前三名... 有點悶,梗鋪太長了

雙子座 - 這是我最愛的前三名!!! 好可愛的橋段,尤其是0:44男生用手點點點太陽穴默念"結婚結婚結婚結婚....讓我聯想到軍曹派的奸笑 XD

巨蟹座 - umm... 我只能說,男主角的眼鏡戴上後,某角度很像蕭煌奇 囧

獅子座 - A豆... 身邊沒有很多獅子座的女性朋友,所以不清楚。但是這女主管好威阿! 感覺像是在訊犯人!

處女座 - (驚) 志明,原來妳會很在意男生的口齒清晰度呀? (大笑) 這廣告究竟是褒還是貶? XD

天秤座 - 這個劇情很可愛!法官跟律師談戀愛也能高來高去的,只是那個女的突然間ㄉㄨㄥˊ假一個蹲下去,是有讓我嚇一跳啦... (疑? 原來天秤吃這套?)

天蠍座 - 前面那段會讓我很無言,因為我根本就不像女主角一樣好有耐心的一直重複『什麼啦?』如果問題一直鬼打牆,真的就會冷掉... 。再加上找隻不知所云的動物來當引線,這個梗好弱好弱好弱,弱到讓我覺得我智商並沒有很高 = ,,= || (但,最後的劇情拍的好寫實呀....) (((羞))) Ps. 男主角也長的像盧廣仲耶!

射手座 - 佳作其二! 我好愛這種風趣的禁忌之戀! 特別是跑路的女主角還俏皮的轉過頭來說我願意的時候,會讓人會心一笑!

魔羯座 - 這應該是非常寫實派的橋段,不過這也算是最貼近一般小老百姓心態的情節?只是...女生你也太主動了吧?萬一男生只是順口說說,沒想到妳就打蛇隨棍上了... 上了也就算了,還直接蓋章宣示,就差一點點沒說『禮成~』XD

水瓶座 - 我...我也有嚇到! 男生是有練瞬間移動嘛? 不過浪漫度挺高的,不賴!

雙魚座 - 看起來會是『能上新聞』的橋段:新聞中總是會有那種"某某某利用ooo攻勢,終於抱得美人歸"的小片段。只是這女生好猴急好猴急好猴急!!!! (大笑)

 

最後我想說,如果要把我的個性跟影片作連結的話,我可能會是個很沒耐性的天蠍,讀著不懂人話的太陽穴語,期待著對方是個有正義感,雖然若即若離但偶而也會給我安全感,偶而戴著墨鏡狂跑樓梯後,先把自由拋一邊、臣服在我的完美主義下,接著讓全世界都知道他有多愛我....

i'd die for this day to come....

 

 

 

更多延伸閱讀

KUSO 4EVER  - 伊莎貝爾ISABELLE 我們結婚吧 12星座CF全系列

更多延伸討論

[噗友] 黑兄 的討論串 - LINK

[追蹤] 酪梨壽司 的討論串 - LINK

0 comment:

Post a Comment

Link 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